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

走路上班

我走路上班已經一陣子了。

所謂走路上班,其實也僅僅是從捷運站到公司大約25-30分鐘的距離。

剛開始,只是不想一大早,就用滾滾紅塵裡的人踩人、搶上船的戲碼來迎接我的每一天。

因為只要一上了公車,不管背了再好的包包,蹬著再好的鞋,我就是一個搶著上工的死上班族。
所有的優雅跟泡泡般的美夢,都會在這一刻被敲得稀巴爛,連送到資源回收也沒有人要收,然後再也沒有人認得出這些美好形容詞的原形是什麼。

所以就算走路上班,只是延長了我三十分鐘的美夢,暫緩了我面對:

"我就是死上班族!",這一個鐵的事實,我還是很願意矇著頭、自己騙自己地走下去。

因為只要我可以繼續走,至少在這三十分鐘裡,我就不再是一個搶著上工的死上班族。

在這三十分鐘裡,我可以沉醉在我的摯友三百年前精選給我的,我認為足以代替羅送湯,來安慰前線士兵的美好歌曲。

在這三十分鐘裡,我可以當一個心靈禪師,面對自己的初衷,好好釐清我的生命每一個莫名其妙的問題,然後給自己一些莫名其妙的答案。

在這三十分鐘裡,我可以是在陌生城市裡拍MV的低調但自HIGH的個性美少女,踩著華麗肚皮舞的步伐向前。
<真的!加上戴了墨鏡後,要不是我健美的、過度腫脹的、不停互相摩擦的大腿不斷地叫醒我(恩啊!我的大腿在我生命中一直都佔有決定性的地位~),我還真的一度感覺自己簡直就是侯佩岑了。>

在這三十分鐘裡,我可以是任何我想成為的事物。

在這三十分鐘裡,我再也不是一個搶著上工的死上班族。

在這三十分鐘裡,我就是一個



汗流浹背的
搶著上工的
死。上。班。族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我也寧願走路上班 也不想跟一堆死上班族擠公車
    雖然我自己也是每天混日子的上班族
    但是我也想要享受一早的悠閒!
    只是最近熱翻了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對押~這種天,走到公司全身都濕到可以從褲子裡掏出一條魚了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