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

是什麼因由啊?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多隆:韋大人!真是老天有眼!你還沒死啊!我真是得償所望……

韋小寶:認識了你這樣一個朋友,我怎麼捨得死呢?

多隆:是啊!是啊!

韋小寶:多隆,你真夠義氣!哈哈哈……

多隆:韋大人!韋大人!想當日,綁你出去之後,回來我晚上都睡不著覺,每晚垂淚到天明,我心裡只記得兩個字,而且還刻在我手臂上,時時警惕我自己!

韋小寶:這麼隆重!是哪兩個字啊?

多隆:(伸出左手,拉起袖子)你自己看啊!

韋小寶:「報仇」?

多隆:沒錯!卑職書念得少,不知道有沒有寫錯字?

韋小寶:應該就沒有!

多隆:卑職日思夜想的,就是這兩個字,為大人「報仇」!

韋小寶:哇!那血還「波波波」的在流呢!你剛剛刻的對不對?

多隆:不是!刻是刻很久了,(右手拿刀指著左臂)不過卑職每次一興奮,血就會流不停!現在見到了大人,怎麼會不興奮?怎麼會不流血?

韋小寶:那你手上拿這把刀,是什麼因由啊?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說了這麼多,我只是想要問一句:

「是什麼因由啊?」

是什麼因由?

讓一個自認為,隨時都有站到冥王星的腿力的少女,搖身一變,成了沒座位會死的上班族。

真的。

我真的曾經是個可以當天、隨機、即刻、抓兩個不熟的同學,一早站了六七個多小時的火車轉客運,南下只為了看一顆隔天就叫不出名字的彗星的瘋狂少女。(而且當天又搭夜車回台北,全身臭薰薰地參加了,一個一輩子一次的高中純情聯誼。天啊!是有這麼想聯誼嗎?)

是什麼因由?

讓一個對什麼都有好奇心,會幫行道樹取綽號的少女,搖身一變,成了每天一定要在固定時間,趕上固定捷運班次,站在固定車廂,靠著固定的位子化妝的死上班族。

真的。

我真的曾經認為光是和摯友,在淡水月台,從快要出發的列車,再跳到另一邊剛進站列車,來來回回反覆衝來衝去,只為了搭到車廂外面彩繪著幸福列車的班次,是一件事件世界上最瘋狂、最刺激、最令人開心的事。

可是現在,我說不出來,上一次做瘋狂的事,或覺得什麼事瘋狂,是甚麼時候了。

是什麼因由啊?

4 則留言:

  1. 我只能說,快樂是選擇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覺的 迷上吸毒犯吸血鬼 就蠻瘋狂的阿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假精英 你少給我大放厥辭喔!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不可以~不可以~叫我不愛吸血鬼才是世上最無法令人忍受的瘋狂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