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

迷信一

接下來 我想來談談迷信。
你迷信嗎?

如果有人這樣問我,我會怎麼回答呢?
“因為我是個容易入迷的傢伙,所以我試著不相信什麼,但是我很想相信什麼。”

一如往常,我應該會這樣莫名其妙的回應。

然而,最近上了狗狗的訓練課以後,我開始反省,所謂信仰,迷信,相信,正面加強,負面加強,制約,這一切的關聯。

好的,我必須說明一下,本人的心理學只有在學校修過三學分普心的程度。然後某次跟我崇拜的大學同學們聚會時,當我不經意的提到我對行為學,心理學有興趣,還被一邊被恥笑一邊被投以”ㄟ 你確定你這沒去過學校幾次的傢伙,真的知道剛剛從你嘴裡吐出來那幾個字的含意嗎?” 這樣的眼光。

當然我知道這樣的暴露自己的無知,是無助於脫罪或卸責的,畢竟我廣大的讀者,這樣崇拜我,一定會對我所說的一切深信不疑。所以如果有不是崇拜著我又剛好是心理學人類學家的人,真的這樣不巧的看到不才我寫的屁話時,請隨時糾正我,當然我也保留我告訴的權利跟耍賴的義務。到時候我就會說:就說了我不是專家了嘛,之類的話。

奇怪明明就是一個短短五句話可以寫完的東西,怎麼前言會比真正的內容多啊? 呼。我自己都累了。好,礙於時間關係,五句話的內容,明天再繼續。

2 則留言:

  1. “因為...所以...但是...”
    自我剖析...自我思考...自我反悟...
    簡單的一句話就可以印證的大德您的大智大慧...
    世人對妳的誤解太深了...
    期待妳明天五句真言的開示...
    ^^ 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哈 我本來想要偷偷上來刪掉 因為想半天 想不到下面五句話 不過既然我自己埋的線暗的裝的廣大信眾都來進香了 我只有努力看看拉 :p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