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

穿平底鞋的女孩

如果我有一本書,這應該會是我的第一篇。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穿平底鞋的女孩

我偷窺,我還偷窺別人偷窺。
螳螂捕蟬,我在後面,看他捕他的蟬。
捷運上,有人看報紙,有人偷看看報紙的人的報紙 。
我在看偷看人家報紙的那個人。

因為這樣的習慣,我在捷運上注意到了一個女孩。

不過這樣說來也許有一點牽強,因為其實不管我有沒有偷窺的習慣,我都一定會注意到她。

一個穿平底鞋的女孩 。

標緻的少女,講手機會摀住,很有家教,很低調 。

一點妝也沒有,很清新 。

穿著很簡單,但是很有品味。

可能也是因為很高挑,身形很好吧。(當然我暗暗的打量著也忌妒著她)

他知道自己有多美麗嗎 ?是因為知道,所以才這樣低調嗎 ?

連妝都不用化,就可以吸引所有人的目光。
就好像有自備的柔光燈,從三百六十度的地方不停打過來。
一切都是那麼夢幻,卻又自然。


但是他的確是現實中的人的,因為他穿的是平底鞋。

每天我很期待遇到他,因為早晨遇見一件美麗的事物,總是令人感到清清爽爽。

況且如果你到公司,又會不知道會遇到哪個沒禮貌的大嬸對你呼來喚去,指使來指使去的。
或是總是有一些莫名其妙,但是你也不得不低著頭接受的事情的時候。

相信我,你一定會很珍惜很需要這樣的時光。

因為只有這樣的時光,才可以讓我相信,這世界還是有一絲絲的寧靜和美好等著我。



但是很矛盾的,我也很怕遇到他。

因為每天,當我穿著自己最滿意的戰鬥服,帶著滿滿的自信,遇到他的時候總是有一種 ''唉啊! 當然是要他這樣穿才對啊!" 的悵然,總是有被擊垮的挫折感 。

因為不管我再怎麼穿,他的穿著總是最時宜。
不一定是最亮麗或是最別緻,但是他總是能搭配當天的季節、溫度,還是空氣的溼度、水分子、陽光的強度,好像世界上一切的運轉,都跟他約定好了一樣。
"嘿 某某某 我們明天這樣做好嗎?"

然而與其說他是精心的搭配,不如說是因為他就是這樣的怡然,這樣堅定,會讓人覺得世界上一切的法則 ,都在他身上找到適合的位子一樣。

所有的一切,都有了該有的平衡和定位。


我不知道他的身分或工作,是學生吧?
這樣的年紀,理當是某個幸運學校裡的學生。(收到這樣的學生的學校還不幸運嗎?)

但是從他下車的那一站,附近就有一個輔導中心看來,我暗自認為,他是一個1.3.5都會去當輔導志工的善良女孩。

一個有想法、美麗、堅持的女孩。

一個我曾經以為我可以成為的女孩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也許我的帳然,和滿滿的挫折感不是來自於穿著,也不是來自於身形。

也許我的帳然,和滿滿的挫折,是因為我知道我已經失去了那一顆平靜和堅定的心。

6 則留言:

  1. 在我心裡 你一直都是美麗 有想法 又堅持的女孩

    而且 那位穿平底鞋的女孩 一定沒有你這麼聰明

    如果 她曾遭遇過你所經歷的一切

    她也一定不像你這麼堅強

    所以你是 美麗 有想法 又堅持 又堅強的女孩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嗯嗯嗯~~~

    看完了之後...心裡有不能平復的感覺...

    驚訝...震憾...崇拜...欣羡...讚嘆...

    沒想到我認識的妳...

    除了有精緻典雅的外表...

    還有如此深不可測的內涵...

    除了強迫症引發的間歇性543

    還有彷如信手拈來的文采...

    所以...

    我迷惘了...

    迷...

    很迷...

    非常迷...

    迷到無以復加...

    無以復加後...

    有了深深的省悟...

    沉澱了數日...

    也是該告訴妳的時候了...

    我...

    決定...

    回學校再次進修文學...

    因為現在我的文學程度...

    不配當妳的朋友...

    我已經去報名了夜間進修班...

    從小學開始唸起...

    雖然不知何年何月何日才能到接近妳的距離...

    但惟有這樣才能稍稍消彌我不配的感覺...

    別了 my friend...

    容許我再一次這麼稱呼妳...

    希望能繼續收到妳的mail...

    以砥礪著我腳步的前進~~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哈 我偷偷承認一下以上兩個都是被我強迫留言的朋友,真的很夠意思耶.我好幸運~~

    相信我,就算這是個短命的部落格我也一定會把這樣的鼓勵時時放在心上的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再補充一下,如果我有勇氣讓任何人知道關於這個地方的事,都是因為你們兩個的鼓勵.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一定要讓妳看到我...^^

    回覆刪除
  6. 看到了看到了 你是第一為追蹤者耶~~yes 恭喜啊~ 拉彩球~~放大龍炮~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