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

"Deja vu"--似曾相識

"Deja vu",簡單的來說,就是在經歷一新個的情境,或甚至到一個新的地方時,你卻突然有一種說不知來的熟悉感,好像一切曾經發生過,但是事實上你根本不曾有過類似經驗。



關於"Deja vu",我聽過很多相關的故事。



有人說,會發生Deja vu這種似曾相識的情境,是因為其實我們人生一切該走的路,早在一出生時,就透過我們最原始、最純淨的原形,跟宇宙中不知名的力量互相作用,畫出了藍圖。所以當你每次出現Deja vu這種情形的時候,其實只是表示你正在往你該走的方向去。



另外,我還聽過一個故事,大概是說,有一從來沒出過遠門的男子,好不容易有機會真的出國去玩,到了一個古堡外面,竟然所有的景物都給他Deja vu的感覺。正當他猶豫到底要不要敲門進去,看看究竟怎麼一回事時,城堡裡面的女主人,打開了門,一看見到這名男子,立刻昏了過去。等女主人醒來,才告訴這個男子,這個古堡已經鬧鬼鬧了許多年了,而所謂的鬼,就是這名男子。



本來我一直覺得這是一個可愛無比的故事。很開心知道,自己的靈魂可以偷偷地到處去旅遊,也更期待每一次"Deja vu"的發生,到時候就可以多了解一點我的靈魂到底喜歡甚麼樣的景點。



但是這個故事,在一次跟朋友分享的過程中,不知道為什麼,啟動了其中一個人的靈異神經,認為這是一個恐怖的鬼故事,講完以後,大家尖叫的尖叫,摀耳朵的摀耳朵。從此我也漸漸忘了於Deja vu任何的說法,可能是因為我人生已經困在一個"假Dejavu; 真鬼打牆"的漩渦中,所有的似曾相識,其實都是來自於我的人生只剩下不斷的重複,也就不需要什麼解釋了吧。

1 則留言:

  1. 這個城堡的故事未免也太酷了一點...

    但我一直覺得Dejavu這個詞念起來很像台語耶...臭豆腐之類的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