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

弟弟一(親生的那一位)

認識我的人都知道,我有兩個弟弟。
一個是撿來的,一個是親生的。
今天我要介紹的,是我親生的弟弟。

我不知道該怎麼起頭,從他一出生我就認識他,我曾經對他有過不切實際的期待,也因此造成彼此很多的衝撞、負擔。

我曾經以為我可以給他很不一樣的世界,期待他變成一個很不一樣的人,所以他才國小,就跟著我聽吳密察的演講,看莫名其妙的展覽,甚至還參加了一個觀測蛙類的生態營(當然,要等年紀大了一些,他才坦白告訴我,其實他怕青蛙的程度,不亞於我怕蟑X的程度)。

不過與其說我的期待他什麼,不如說我更期待自己是一個很不一樣,很酷的姊姊吧?

老天知道,我是多麼努力的做一個特別的姐姐。

我想對我這樣一個書呆子來說,林杯真的已經是盡最大的力量了。

然而,就算我們的關係,再怎麼樣因為這些無謂的期待,而分分、合合,但是,似乎,他總是看得到一個很真實的我,一個扭捏作態,捲曲在自己以為的清高裡的我。

所以,當我以為,我終於領悟了甚麼特別的人生之禪,想提醒他不要虛度青春,對他說:

"年輕的時候因為膽小、懶惰而不勇敢面對自己夢想的人,年紀大了是會恨自己的喔。"

他會冷冷的回答:

"所以你現在很恨你自己囉?"

我想,也正因為他對我的了解,所以對我的批評總是刀刀見骨。

我想,也許,他才是一個真正特別的弟弟。

雖然隨這年紀的成熟,還有太多可歌可泣的教訓,我不停告訴我自己,我已經不像以前那樣隨便對他期待什麼了,但是其實我知道我心裡的深處,還是真真實實的相信,我的這個弟弟,他不只特別,他還是一個擁有可以摧毀世界力量的人。

今天是關於他的第一篇,我就不花太多時間描述,就讓我們直接來看看他的犯行,馬上可以了解我會這樣說的原因。


親弟弟語錄與解析

弟弟語錄
------------------>解析(使用時機大公開)

1."我想跟你一起完成一件事。"

------------------> 你去幫林盃煮麵, 林盃要吃。

2."因為你是我的姊姊,所以特別留給你。"

-------------> 這蛋糕林盃太飽吃不下,丟掉也浪費,你拿去吃完。

3."可是我希望你不會痛。"

----> 看到姐姐受傷不想關心, 導致姊姊大怒:你沒看到我很痛嗎?



唉唉唉~~你說他不是天才,我他媽還真不相信哩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