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

你好嗎?

當人們問"你好嗎?"的時候, 他們到底期待聽到什麼答案呢?

是不痛不癢的"我很好?你呢?"

還是因為他們就是想聽別人過得不好,才刻意打電話來關心(看戲),結果卻被我們用這樣這短短五個字敷衍。這樣想起來,我們若以這種方式對待這些特意買票的觀眾,也未免太不厚道了吧!
當然,還有另一種人則是把"你好嗎?"當成訴說他有多不好的開場白,他才不管你好不好哩。我們連"我很好,你呢?"都還來不及說,他就馬上開始把他體內所有的毒素提煉成一口口醞釀累積了千年、萬年的濃痰,無情地向你吐上好幾口。等談話結束,電話都掛了,我們才回神發現自己臉上不知什麼黏糊糊的汁液,啪答啪答地流。

我不確定我是哪一種,仔細想想,也許兩種都是。但更多的時候,我是第一種的加強版。因為就算是當個看戲的觀眾,我也不願意讓受害的演員們自由發揮。我會用這樣的開場白"ㄟ,老X!我打來就是要聽你講你悲慘的人生的,所以你最好給我從實招來。"接下來,更變態的是,不管對方有沒有要求(ㄟ,當然是沒要求居多拉...),我都會送上幾句我認為,值得被抄在筆記本裡的話作為結語。 然後還會加贈幾句,"我懂你。別怕!我們一起努力!"當作安可曲。最後我會因此而充滿了神力女超人賜給我神奇的力量後自滿的離去。(嗯,到底是誰好誰不好了?)

其實我也知道很多我說給別人聽的話,根本是說給我自己聽的,我需要這樣的鼓勵更勝過任何人需要這些狗屁。 所以下次我問你你好嗎的時候,不是幫我準備個痰于罐,就是把電話放著讓我自high我很快會自滿的離開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