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

你想背什麼?

在偷情裡面,當美男子裘徳洛,不爭氣地哭著求外遇對象的老公︰

「你把她還給我吧,她跟我在一起比較快樂。」

看起來像個老粗的丈夫,卻說了一句,我這輩子聽過最有智慧的話︰

「不是每個人都需要快樂的,有些人就是喜歡喜歡背負著哀傷,沉浸在悲苦中。」

前些日子又聽到我最英名神武的老闆也說,有些人就是一定要背負著內疚過一生,不是對A內疚也會找B來內疚;沒有內疚可以背他是不會甘願的。

然後這兩天重新複習了海賊王發現:

魯夫背負著成為海賊王的夢想與保護夥伴的志氣。

索隆背負著成為世界第一劍豪的約定。

Mr.2背負著不能走偏的人妖道。

一個不知名,早就忘了他哪位的角色則背負著睽違20年的無奈以及對珍奇異獸的愛。

而我

我背著什麼?

是一個永遠想的比做的多,吃的又比想的多更多,卻一直想當Doer的笑話。

是一個明明還輪不到自己出場的配角卻要搶著當悲劇英雄的爛劇本。

是一個冷靜會死,不慌會中風,屁股長針的無事忙轉不停的陀螺性格。

是一個以上皆是卻還硬要扛著巨大的、永不投降的標語在肩上卻一步ㄧ步走向投降的人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